close

幾個月前就打算在工作繁忙一整年後辭職來德國遊玩+回顧幾年前學的爛德文。

選柏林是因為物價跟法蘭克福跟慕尼黑比親名很多。選BSI是當初在網路上比較價錢較低又有少數人推的。官網:https://www.bsiberlin.com/ 

 

地址:

在U8上 。搭地鐵出SchönleinStraße 站走個30公尺就到了。

離市中心很近。搭地鐵10分鐘內就可以到亞歷山大逛場站 AlexanderPlaze。有觀光景點可看。

 

價錢:

在2015年8月的價錢:http://cloud.bsiberlin.com/Preise-BSI-EN.pdf 

一般的課程價錢 白天195歐/1個月   下午180歐/1個月

或是  白天 75歐/週    下午65歐/週

2 個月以上的價錢越便宜。

報名費是當場繳10歐,但海外繳是65歐。當初還在台灣時原本就打算先繳錢暫個位置,但當時不確定我要上的等級所以BSI Berlin 的email叫我試聽後在繳... (有點危險 因為班班幾乎爆滿)

大致算一下平均每一個半小時的課才台幣150而已。很便宜!

 

如何選自己的等級

沒有分級測驗。全部都是上了一堂後自己跟老師都覺得ok的話就可以報名了。(因為沒有分級測驗讓我一開始以為這是ㄚ 狗ㄚ 貓的不好學校。但當地的外國人說這家風評還不錯也是因為風評好而過來的)

如果自己知道的話那很好。如果跟我一樣不清楚的時候可以每個等級都試聽一回 不用錢 

我第一天早上到要試聽(A2等級),辦公室小姐給我一張試聽紙去某間教室試聽。結果老師把我叫回辦公室去因為那班額滿了.... 最後辦公室的人改口叫我上下午的課 (奇怪 那幹嘛一開始給我早上的課那張。)

下午聽了課還不錯,但發現那個班級是A1-2...... 跟我要求的A2更簡單一點。(那個辦公室小姐有問題嗎?) 但那時我很累,不想又找一個新班級重新認識同學,就將就的選當初試聽的課程摟。

(題外話,原本辦公室小姐說早上的課全部額滿。導致我只能選擇下午的課。但幾個小時後問另一外辦公室先生他確說哪有滿.....昏倒。)

 

時間:(與官網上不符!須注意)

上午課時間: 9am-12:15 pm (中間有20-30分鐘休息時間)

下午課時間:1pm-4:15pm (中間有20-30分鐘休息時間)

實際上課時間約2小時45-50分而已。

 

人數:

每班幾乎都將近20人。通常不會超過。人數不少但我覺得ok。還是有不少機會可以講話。敢發問的就越多機會講也不用管班上有幾個人摟。

亞洲人偏少。但我班還是有2個日本人。還沒遇到台灣人的。不用擔心會講到中文。但因為文化不同,非亞洲人的學生非常沒有守時觀念。明明1點要上課了,準時1點前到的小貓2.3隻而已,有點影響我上課權利。

 

建議:

- 一定要會基礎德文。把ABC 和基本聽力口說都學了一點在來德國吧。不然會有挫折感。

- 如果德文沒有很好的人(像我),一定要至少會英文。不然連基本的日常生或都會很難過。

- 如果純粹學德文推薦這間BSI Berlin. 但如果以升學為目的的我相信有其他更好的(像歌德)可以專攻。以價錢而言我還沒看過有更便宜的了。

 

niny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ny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